-
スティル・ライフ-霧子とマリエの犯罪的同棲生活(1989)
- 标签: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堀川とんこう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下町の染色工場でアルバイトをするマリエ(南果歩)。ピアニストの卵として、音大で優秀な成績を収めていた彼女の左手が急に動かなくなったのは3か月前だった。そして恋人のチェリスト・悠二(黒田アーサー)を同級生に奪われたマリエは、音大を休学し通院するようになる。そんな折、マリエが知り合ったのが、同じ工場に勤める霧子(田中裕子)だった。数回しか口をきいたことの無かった謎の女・霧子に対し、マリエは不思議な魅力を感じていた。だが霧子は、何故か急に工場を辞め、その数日後マリエに妙な相談事を持ちかけてきた…。...
-
- 主演:
- 类型:
- 冒险
- 地区:
- 暂无
- 评分:
- 2
- 简介:
- 1.我们不作恶,不代表不是恶人,这几年愈演愈烈的标签化与站队声讨让我确实想说的也越来越少,几个朋友甚至连朋友圈也不用了,语言无用。2.第五集,当无差别犯罪的凶手被执行死刑,他的律师痛哭醉酒,为了惩戒凶手而不去探讨背后造成这样的原因,不是把恶人都杀掉这个世界就会变得美好的。“大家都希望他死,舆论媒体也希望他死,但是民主法治是用来讨好人民讨好媒体的吗?这算什么民主法治”,震撼。3.全片竟然是手提摄影,摄像师太厉害。4.我们的现实题材剧大多放大加速焦虑,但想要输出的意识形态却又完全脱离现实,所以都是割裂的,也就玄幻剧能看了。5.本剧探讨了新闻媒体的价值观,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这样。...
- 评论:
- 他们两个人自己的痛苦
- 说台剧今年异军突起是不恰当的,这是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偏见,公视在过去十年间对社会多元议题十分拿手。他们关注老弱病残,社区义工,涉及医疗法律,手法偏日式社会派,从背书方式和情感表述来看,和大陆有鲜明的气质区别。要么留在本土,深耕小而精,追求创作自由;要么北上讨饭,适应新规则,踏实当匠人,只能十字路口二选一。